taiminle

台敏乐:超六成家长不了解儿童过敏与免疫失衡有关

核心提示:中国儿童免疫力认知大调查显示,参加调研的家庭中近30%的儿童一到换季就会腹泻、感冒发烧。34%的儿童会在换季时节发生湿疹、荨麻疹、鼻炎、哮喘等过敏现象,高达63%的家长不了解儿童的过敏症状与免疫失衡有关。

专家提醒:

  中国儿童免疫力认知大调查显示,参加调研的家庭中近30%的儿童一到换季就会腹泻、感冒发烧。34%的儿童会在换季时节发生湿疹、荨麻疹等过敏现象,高达63%的家长不了解儿童的过敏症状与免疫失衡有关。

  据了解,本次调研有效样本量共计9279份,参与人群为0—3岁、3—6岁、6岁以上儿童家长。

  调查数据显示,免疫力紊乱可能会导致儿童出现精神状况不佳、消化不良、睡眠质量差、感冒发烧易反复等病症。免疫力紊乱可能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严重的隐患,因此,如何改善儿童免疫力紊乱,恢复免疫失衡的情况成了保证儿童健康最关键的因素。

调查还指出,52%的家长不会给孩子使用抗生素,44%的家长偶尔会用。中国家长已经认识到滥用抗生素的危害,中国儿童使用抗生素的状况比较乐观。

在正常人的体表和体内存在着大量的微生物,而胃肠道的微生物占了人体微生物总量的78.62%,肠菌群的平衡和稳定存在对机体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的影响。有益菌除了能通过自身的代谢活动供给或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促进有害物质的排泄,也能通过自身的代谢,如产生大量的有机酸,分泌蛋白质等活动,阻止致病菌的侵袭,维持肠菌群的平衡,它还是对宿主发挥调节作用的主要菌群。由于益生菌与机体免疫功能之间的密切关系,益生菌的存在和应用可以明显的促进肠菌群的平衡,提高机体免疫水平,增强抗病能力。因此,除了避免抗生素的滥用,在不得已必须使用抗生素时,适当补充台敏乐益生菌,可以帮助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恢复。

益生菌菌种选择

不是所有的益生菌都可以抗过敏。中国抗过敏专利益生菌多采用罗伊氏乳杆菌、副干酪乳杆菌、嗜酸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长双岐杆菌等组合物制品台敏乐益生菌。

抗过敏机制

益生菌抗过敏的临床效果有的是直接观察到的,有的则是通过临床生化指标推断,目前设计较好的临床实验名为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且并非所有的益生菌都具有同样的生物效应。

1. 一般认为食物过敏时肠道菌群改变,肠道屏障破坏,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炎症反应。

2. 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作为一种肠道共生菌,可通过调节菌群比例,增强肠道屏障功能,减少炎症介质的释放,抑制外周血TH2细胞上扬,诱导口服耐受等多方面预防和治疗过敏性疾病。

3. 研究表明,过敏儿童和健康儿童之间的肠道微生态环境也存在着差异,这种差异可持续2年以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