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minle

台敏乐:孩子过敏却一直找不到原因,可能是“隐形杀手”在作祟!

儿童过敏是目前全球最关注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被称为二十一世纪最具流行性的非感染性疾病。

百度一下儿童过敏的故事,简直数不胜数。健康北京周围亲友、同事家的宝宝,很少听说从没过敏的。虽然不像感染性疾病那样,但过敏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相信每个经历过孩子过敏的家长提起这件事,也都是一把心酸泪...而对于过敏的孩子来说,找到并避免接触过敏原,同时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是预防过敏性疾病发作的重要方法。

 

常见的吸入性过敏原有尘螨、花粉、真菌、宠物毛发,食物过敏原最常见的是牛奶、鸡蛋等大家最为熟悉的食物。

 

生活中,尽管有些家长和孩子已十分小心,但还是不小心会中招,因为有些过敏原很“淘气”,会隐藏起来。

 

今年五岁的阳阳就是“中招”的小朋友之一,他在北京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经过敏原检测,显示阳阳血液中对猫毛皮屑过敏的抗体(被称为免疫球蛋白E)浓度很高,达到5级的水平。

 

原来,从阳阳出生之前至今,家中一直养猫。阳阳确诊后,为了避免接触致敏原,家人将猫送人,阳阳也一直接受正规治疗。两年来,阳阳的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控制良好,肺功能正常,已进入停药观察阶段。

 

停药前,阳阳进行了又来到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测,本以为当家中不再养猫,2年之后,阳阳血液中针对猫毛屑过敏的抗体将会消失。但检测结果却令人意外:猫毛皮屑过敏原竟然居高不下!

 

这是为何?医生经仔细询问后发现,原来阳阳家的邻居竟然养了数十只猫!

所以,并非密切接触猫毛过敏原是产生过敏的惟一途径,这些“隐形”的猫毛致敏原,即使是通过致敏人群的间接接触或仅仅是偶有经过过敏原存在的空间,都会使过敏小朋友持久存在过敏抗体。

对阳阳来说,它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旦机体的免疫反应遇到合适的机会时,这个隐形致敏原就会使她产生过敏反应而再次引起临床症状。

 肉眼看不到的“皮屑”,也可能引起过敏!

 日常生活中,宠物猫和狗随处可见,而一些家庭并未喂养猫狗,孩子却对猫狗毛过敏,这是因为,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动物皮屑也会引起过敏,其实就是隐形过敏原。

 

 比如,作为过敏原的猫、狗皮屑可以形似极小的尘埃颗粒(有些颗粒小于2. 5μm),这些微小颗粒不易沉降,会长时间飘散于空气中。

 不仅如此,猫狗过敏原黏附能力很强,而衣服是宠物过敏原的重要载体,衣服上黏附的宠物过敏原被穿衣服的人从一个环境携带到其他环境中,造成没有宠物的环境中也有宠物过敏原分布。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隐形杀手”?

 任何动物皮屑都会诱发过敏,但最常见的过敏原来自猫、狗。尤其是在相对干燥、寒冷的环境中,家养宠物是吸入性过敏原的最主要来源。

 

动物过敏原的敏感性很强,特别是猫皮屑,只需短暂的或无意识的暴露即可诱发明显的过敏症状。对宠物过敏的患者吸入或皮肤接触宠物过敏原后,可引起一系列的过敏症状,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疹和特异性皮炎等。

 

除了动物皮屑,还有一些隐形过敏原常被忽略,比如对牛奶过敏的人,别忘了一些面包和蛋糕中往往含有牛奶成分,购买和食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还有对虾、蟹过敏的人,在外就餐吃海鲜馄饨、海鲜粥、上汤蔬菜时,一定要了解食材的原料中是否含有已知过敏的食物成分。

 

专家建议,在我们避免”明显过敏原“的同时,需及时补充可改善过敏体质的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通过降低因过敏而导致的TH2免疫反应,增强TH1型免疫功能调节Treg免疫细胞,成为肠道菌可以对抗过敏性疾病新发现的有利科学支持,儿童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湿疹、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患儿都可以及早的补充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来干预肠道微生态介导的IgE通路,来抑制IgE过敏抗体的生成,从而改善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病程及愈后,减少过敏性疾病复发率。不是所有的益生菌都可以抗过敏。中国抗过敏专利益生菌多采用罗伊氏乳杆菌、副干酪乳杆菌、嗜酸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长双歧杆菌、膳食纤维、多种益生元科学配比组合物制品台敏乐益生菌。抗过敏机制健康的免疫体系有两种途径──Th1及Th2,这两种途径有必要平衡开展,若是Th2的免疫途径太活泼,就会过敏。过敏体质的人的免疫体系是TH2排泄过高而TH1排泄缺少致使人体免疫失衡。

 


评论